新余拼团购房83群(1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9人申请入群

新版北京产业禁限目录发布

发布时间: 2018-09-26 17:58:02

来源: 财经新闻中心

分类: 行业动态

4053次浏览


2018年9月26日上午,北京市政府公布《北京市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录》(2018年版,以下简称“《目录》”)。其中,地产开发经营方面的禁限规定存在区域差别,以东城区、西城区为例,禁止新建房地产开发经营中的住宅类项目;禁止新建酒店、写字楼等大型公建项目等。

分区域来看,东城区、西城区内,禁止新建房地产开发经营中的住宅类项目(棚户区改造、危房及老旧小区改造、文物保护区改造除外),禁止新建酒店、写字楼等大型公建项目;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东、西、北五环路和南四环路以内,禁止新建酒店、写字楼等大型公建项目。

全市范围内,有禁止新建和禁止新设立之别。《目录》规定,全市范围内禁止新建房地产开发经营中容积率小于1.0(含)的住宅项目(文物保护区、平房区按院落进行建设的项目除外,但禁止建设独户独栋类房地产项目);禁止新设立房地产租赁经营中的集中办公区(《北京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规定的经中小企业工作主管部门认定的集中办公区除外);企业总部管理中,禁止京外中央企业总部新迁入;禁止在居民住宅楼、未配套设立专用烟道的商住综合楼、商住综合楼内于居住层相邻的商业楼层内,新建、改建、扩建产生油烟、异味、废气的机动车维修。

据了解,新版《目录》充分考虑提升城市品质、保障城市运行和百姓生活服务需要,在2015年版《目录》的基础上进行了73处修订,主要包括分区域、差别化禁限,对高端制造业配套类产业细分支持,保障城市运行和群众日常生活等多方面内容。在“对高端制造业配套类产业细分支持”的内容中,涉及建筑业的规定有:对符合条件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或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在申办建筑业相关资质时予以支持,不予禁限。保障城市运行和群众日常生活方面,则提到“三环路内禁止新建和扩建物流仓储设施,并将规划的城市物流配送节点、服务居民生活的末端配送网点等除外。”

此外,新版《目录》还显示出了程序办理便利性提升的特点。例如,高新技术企业申办建筑业资质,在《目录》(2015年版)中,需要注册所在地的区政府开具生产环节不在中心城区,及建筑业非公司主营业务的证明。本次修订后,取消了区政府开具相关证明的环节,不再让企业为开证明东奔西跑。

责任编辑: zhangtingf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