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拼团购房243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购房全款买房与贷款买房那种好?

发布时间: 2018-10-20 08:45:3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1534次浏览


在购房时,选择全款买房好还是贷款买房好?很多购房者在买房时会纠结的一个问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需要对比一下这两种购房付款方式,才能作出一个比较理智的选择。今天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全款买房和贷款买房的利弊,看看到底哪一种方式更适合自己,让资金达到一个最优的分配方式。

全款买房与贷款买房的利弊

一、全款买房的优势

优势1、省钱,优惠大

全款买房虽然第一次付的钱多,但从买房的总数来看,可以免除各种手续费、银行利息等。而且因为是一次性付款,所以能和开发商讨价还价,进一步节省购房款。

优势2、流程简单

全款买房的流程简单,只需要和开发商或卖方签订购房合同即可,不需要再和银行走流程、签合同,所以省时方便。

优势3、容易出售

从卖房的角度来说,付全款购买的房子再出售时比较方便,不必受银行贷款的约束。即便不想出售,发生经济困难时,还可以向银行进行房屋抵押。

优势4、心理上更轻松

全款买房没有还贷的压力,不用每个月都为房贷所烦恼,不用操心还贷问题。生活不至于被房贷打乱节奏,可以从容地安排以后的金融计划。

二、全款买房的劣势

劣势1、资金压力大

全款买房要求购房者必须一下子拿出全部的购房款,这并不是普通家庭可以做到的,大多数的家庭为了能够凑齐这笔钱,在前期都需要承受很大的压力,十分辛苦。而且大笔资金支出也许会影响购房者的生活质量及其他计划。

劣势2、变数较大

现在很多预售楼盘存在五证不全的问题,虽然销售人员承诺在一定时间段内会补齐手续,但对于全款买房的购房者来说,却充满了未知的变数,这样可能会存在购房风险。

三、贷款买房的优势

优势1、风险相对较小

贷款买房就是向银行借钱买房,所以房产项目的优劣银行自然关心,银行除了要审查购房者本身的情况外,还会帮你审查开发商,为你把关,自然风险相对较小。

优势2、前期投入少

贷款买房不必马上花费很多钱,就可以买到自己的房子,可以有效缓解购房者资金不足的困境。

四、贷款买房的劣势

劣势1、债务重

如果是贷款买房,购房者就需要负担沉重的债务,这对任何人而言都不轻松。你可能需要每天都计算着自己的生活收支,保证每一项费用都没有超支,在资金的使用上瞻前顾后,就怕资金超出预算耽误了还贷。

劣势2、流程繁琐

贷款买房的手续比全款买房的手续繁琐,其中公积金贷款比商业贷款繁琐、组合贷款要比公积金贷款繁琐。如果出现银行贷款额度紧张等状况,审批会更加严格、审批流程会放缓,流程和时效都会进一步拉长。

以上便是全款买房和贷款买房各自的优缺点,相信你看完二者的不同之处后,再结合自身情况,在房款支付方式上会作出正确的选择。最后,预祝你买房顺利。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购房全款购买与贷款购买的利弊关系,大多时还要根据个人因素来决定,若是有那个资金的话我建议一次支付,若是能力有限我建议选择贷款分期付款,这样比较划算。


责任编辑: zhangtingf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