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拼团购房56群(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2人申请入群

长租公寓怎样才能让人居住安心

发布时间: 2018-09-20 15:24:56

来源: 陈言真语

分类: 行业动态

258次浏览


如今,新房市场的话题逐渐消失于各大市民的嘴前,取而代之的是各大城市长租公寓的谈论。原本,很多市民认为长租公寓的推出,能抚慰低收入人群没有房住的痛感,但是,令人意外的是,长租公寓才推出没多久,就出现了很多的问题。而最典型的,就是如今都还没有真正得到解决的甲醛超标问题。

为什么长租公寓会有如此严重的甲醛超标现象发生呢?来自业内的专家就说了,原因就是现在很多从事长租公寓的房企,在装修方面都是门外汉。

现在这些房企,推出长租公寓的运营模式其实很简单,就是把一套房子收进来,他们投钱装修、做标准化,再租出去,通过两端——房东端和客户端各收服务费,来覆盖他们的装修和运营成本。

但是,在装修方面,有行业内的人士就透露,其实,装修非常敷衍。桌子是那种木头渣子粘起来的,80元左右一套;床的零售市场价在300元以内,如果批发购买可能更便宜。而装修更是简单地刷刷墙、铺铺地,弄得小清新一点就解决问题了,并且,刷好了就出租,不会留时间出来释放甲醛,如果时间拖得太长了,会亏本的。

所以,像这样的装修,对于只租一间小卧室的年轻人来说,简单装修确实可以。而且,住不了太久很多人,就会因为换工作而搬家。可是,公司业务开展到一定规模后,很多房企,就会瞄准更高端的客户,就会拿下一些租住面积更大、单价更高的房子。

然而,在这类大房子里,那种勉强能用的家具,和才装修好的房子,会因为量变而引起质变。因为,十几个大家具和上百平米的甲醛屋加一起,时间住久了,能不让人患病吗?甚至有人憋屈的表示,这简直就是在惩罚买不起房的人!

其实,看来甲醛超标问题在长租公寓这个项目里,并不算是最严重的问题,因为一个项目在最初试点时,都会遇到很多很多的问题。而让人憎恨的是,各大房企对出现问题后的态度。

如今甲醛超标问题已经过去一个月了,一些房企都没有给广大市民一个合理的解释,什么无条件退租、换租;什么提供免费空气质量治理,经检验合格后再入住;什么90天品牌空气净化器无偿使用。

表面上看起来是在解决问题,但是实际实施上,却有很大的问题,这给很多的租客带来了很大的损失和麻烦。在笔者看来,真的是用心解决问题的话,不仅要无条件退租,换租,还得给人家找房子或者赔偿;不仅要检验房子的甲醛问题,在检验期间也应给人家提供住宿环境;提供90天品牌空气净化器的无偿使用,要说到做到,不要像之前有租客爆料说的,提供的90天品牌空气净化器,就是一盆仙人掌。

当然,长租公寓甲醛超标问题,笔者也同大家一样,都很希望看到他们能拿出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来。毕竟,甲醛超标问题反应的是,各大房企在长租公寓的服务和运营的一种态度,如果这都解决不好,我们以后还怎么信任长租公寓呢?

责任编辑: zhangtingf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