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拼团购房121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2人申请入群

渝水区城南街道开展“守护一方清水”护河行动

发布时间: 2018-09-19 09:39:47

来源: 新余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4274次浏览


从2018年宿州市总河(湖)长会议以来,渝水区城南街道办各社区(管理处)积极响应形成“凡有水处,必有管护”长效机制,开展护河行动

“我宣誓,保护江河湖泊,确保水体清洁;防止水污染,保护水环境;严厉查处电鱼毒鱼炸鱼、围地种菜机械捕螺等行为,坚决打击各类涉水违法犯罪,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以实际行动打造‘河畅、水清、岸绿’的城南河岸景观,呵护我们共同的生命家园!” 9月14日上午,顶着炎炎烈日,袁河沿岸传来一阵阵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原来渝水区城南街道办正组织机关全体干部,沿河社区(管理处)党员志愿者、工作人员和辖内学校小学生200余人举办“守护一方清水 城南街道在行动”宣誓仪式呢!随后,参加仪式的小学生们现场观看展板了解城南水域基本情况,机关干部、社区(管理处)党员志愿者、工作人员及居民在袁河沿岸清理打捞水葫芦。

今年以来,渝水区城南街道为进一步加强辖内河道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治,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以“清河行动”为抓手,严格落实河长制制度,广泛动员,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对袁河、孔目江流域水环境进行综合治理,用实际行动守护辖区一方清水。

污染排查出“绝招”

为有效保护辖内水生态环境,渝水区城南街道办建立了以行政主要领导担任乡级河长、沿河社区(管理处)主要负责人任村级河长的巡查制度,对河面漂浮垃圾、沿河种菜及抛洒垃圾等现象及排污行为进行排查或巡查,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妥善处置。同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有序推动“清河行动”开展。同时,城南街道办分管领导及有关干部每周不定期到辖区范围进行巡查,若有严重涉水污染情况未及时发现上报处理的,每发现一起,都如实记录,年底考核时进行扣分。通过日常排查和不定期巡查,辖内河流未出现一起工业排污、生活和餐饮污水直排河流现象。

强力整治出实效

落实“清河行动”,强力整治是关键。2018年,渝水区城南街道办多次组织机关干部及社区(管理处)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对辖区重点、难点河流段袁河城南段1.3公里河岸菜地、垃圾情况进行集中整治。经统计,集中整治行动共投入经费4.2万元,出动党员及志愿者400余人,专业保洁人员15人,挖机一台,共清除种菜面积5000余平方米,清理平整土地550余吨,装运垃圾杂物50余吨。同时,积极发动街道办、社区(管理处)干部和聘请专业水上打捞队伍实施水葫芦打捞清理工作,累计花费12万余元,500多人次参与行动,出动船只80余艘次,车辆80余辆次,使袁河河面水葫芦得到有效清除。通过各项整治水环境举措,辖区内3.88公里长的河流(含廖家江)及沿河岸线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创新举措出特色

魁星路社区作为城南街道办沿河任务最重的社区,积极创新保护河流举措,发挥党员回归社区志愿服务队和社区网格帮扶单位作用,将社区袁河段划分为12个责任段,由志愿队和帮扶单位认领帮扶责任区,每周合理安排队员对责任河段进行巡查,开展清理漂浮垃圾、岸边菜地等整治活动;百花湖社区发挥党员志愿服务队和热心居民作用,多次对孔目江岸边乱搭乱建、垃圾、菜地等现象进行整治;东风管理处配置两艘打捞船,定期开展水葫芦打捞清理工作……

据了解,2018年以来,渝水区城南街道办及社区(管理处)在辖内河段安装禁止毒鱼、炸鱼、电鱼公示牌1个、张贴通告30余张,安装畜禽禁养区公示牌3个,悬挂河流保护横幅11条,发放宣传单500余份,拆除违章搭棚1个,清理菜地1600余平米,打捞水面垃圾5车,清理岸边垃圾、杂物10车,在袁河岸边开展植树活动种植树苗30余棵,辖内水环境得到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 zhangtingf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