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拼团购房210群(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新余高新区消化批而未用土地工作已初成见效

发布时间: 2018-09-13 11:29:56

来源: 新余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603次浏览


据了解,新余高新区认真贯彻关于开展消化批而未用土地专项行动的要求,以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园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为目标,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批而未用土地专项清理处置工作。目前已消化批而未用土地4194亩,完成年度任务数的120%,全区批而未用土地消化工作成效初显。

高新区2008至2017年建设用地报批面积32662亩,其中批而未用土地面积12651亩,土地利用率为61.3%。虽然土地利用率不低,但全区批而未用土地基数大、任务重,消化工作形势严峻。区管委会对此高度重视,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一是加强组织,健全机构。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发改、招商、规划、建设、财政、国土、各产业园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国土部门,负责专项行动的具体工作。二是制定方案,明确任务。年初区管委会制定下发了《高新区批而未用土地专项清理处置工作方案》,明确闲置土地、低效用地、已签约未开工项目用地处置分别由区国土、国资公司、招商部门牵头负责,并提出了3500亩、44个地块的年度消化任务。三是高位推进,部门联动。今年以来,区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批而未用土地消化工作2次,区管委会就闲置低效土地盘活工作召开专题调度会议4次,并将上述工作分别列入了全区绩效考核体系和区督查办重点督查范围。区发改、招商、国土等成员单位联合行动、协同作战、形成合力,使全区批而未用土地消化工作得到有力推进。

由于举措有力,全区批而未用土地消化工作已初见成效。一是土地收回力度明显加大。2008年以来,高新区投入了大量人力财力,共收回闲置低效土地57宗,面积7621亩。今年已收回海辰光电、忠智太阳能、大盛精密、远东纺织、西亚诺照明等5宗闲置低效土地,面积523.62亩,另有赛维硅料、百佳、瑞晟、中创科技、尚荣等5宗面积485.63亩闲置低效用地已初步达成收回协议。二是项目限期开工效果明显。对已梳理核查的供而未用土地,由各产业园逐一下发限期开工通知书。目前五金工业城、东鹏化工、赣锋锂业、金锂科技、金土地、高新一中、中钢研、锦绣集团、明大物流等12宗供而未用土地破土开工,共消化面积863亩。三是腾笼换鸟、盘活利用成为头选 。今年签约项目中盘活利用闲置土地及厂房的达14个,其中汇亿新能源、中田现代农业分别利用力德电子、春龙工业园的土地加层扩建,容积率大幅提高。力德、春龙、金华工业园、亿珀电子等用地大户的低效土地正逐步得到盘活利用。四是使用存量土地优先考虑。上半年新供应土地13宗、面积602.29亩,其中收回存量土地重新供地3宗、面积255.76亩,消化批而未供土地10宗、面积346.53亩。五是区位调整政策积极运用。环城路项目和园区基础设施项目用地通过区位调整分别消化批而未用土地1103亩和598亩。

责任编辑: zhangtingf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