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拼团购房169群(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多地出招合理调控托底楼市 新轮刺激行动密集展开

发布时间: 2015-03-18 09:25:1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29次浏览


在中央释放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需求、稳定住房消费的信号后,地方新一轮的楼市刺激行动也随之密集展开。

在市场人士看来,一些地方的托底政策将带来利好,但不会突破政策基调而任性调控

在中央释放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需求、稳定住房消费的信号后,地方新一轮的楼市刺激行动也随之密集展开。

各地出招托底楼市

宁波市政府近日召开的第59次常务会议中,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创新保障性住房提供方式的指导意见》,提出了两种创新方式:一是发放住房补贴,实行货币保障;二是收购市场房源,筹集保障性住房。从去年年初开始,宁波市区商品房市场就一直背负着超过600万平方米的库存压力。

福州市今年1月底出台《关于福州市统购商品房和安置房、回购安置协议指导意见(试行)》,由各级政府指定一家国有企业作为统购商品房和安置房的购买主体,解决被征收房屋群众对安置现房的需求。

除了福州、宁波,四川、安徽、江苏、辽宁、内蒙古和贵州等地也正在实施此类试点。

中原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张大伟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称,回购商品房可以给市场起到一个托底的作用。“存量房有两种,一是开发商的库存,一是投资者手中的存量,回购商品房可以给市场释放积极的作用。此外,如果不另建保障房,而是回购商品房作保障房,也可以明显缓和目前的供需结构失衡。”

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3月16日规定,对改善居住条件购买自住商品房的家庭,放宽了公积金贷款政策。

张大伟说,两会之后,各地都在落实中央关于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需求、稳定住房消费,新的救市政策随之展开。从后续市场来看政策面会继续宽松,各地因城施策表现比较明显,因此接下来部分地方的楼市也很可能迎来反弹。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告诉本报,去年很多地方的土地出让计划没有完成,在地方债发行尚未完全放开的情况下,地方对土地财政的依赖比较大,在土地财政的压力下,地方政府救市的力度也会进一步加大。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