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拼团购房209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0人申请入群

广州越秀完成对广州证券收购

发布时间: 2018-10-10 17:00:25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其他楼讯

215次浏览


2018年10月10日,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标的资产过户手续已办理完成,越秀金控及其全资子公司已合计持有广州证券100%的股权,完成收购。

据了解,此前2017年11月17日,经中国证监会审核,越秀金控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

具体方案包括,越秀金控计划向包括广州恒运在内的6家企业发行股份,购买他们合计持有广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32.765%股权;同时支付现金对价5亿元,并向广州越企募集配套资金不超5.28亿元。交易完成后,广州证券将成为其全资子公司。

今年9月17日,越秀金控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批复,中国证监会核准了本次交易。此次最新公告披露,截至10月8日,广州恒运等6名股东合计持有的广州证券32.765%股权已过户至越秀金控名下,广州证券已就本次股权交割办理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至此,越秀金控已收购持有广州证券100%的股权。

据悉,完成收购后,越秀金控尚需按照相关约定向广州恒运支付现金对价合计5亿元,向交易对方合计发行股份443,755,472股支付股份对价。此外,中国证监会已核准越秀金控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5.28亿元,越秀金控有权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募集配套资金,但募集资金成功与否并不影响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实施。

另据了解,越秀金控收购广州证券剩余股权目的之一,是进一步强化以证券为核心的金融控股上市平台形象,提升估值水平和整体实力。此次收购之前,越秀金控持有广州证券的股份比例为67.235%,在此之前广州证券一直是越秀金控的重要板块,同时也是越秀金控的主要利润来源。

此外,据广州证券今年6月份财务数据,上半年广州证券实现营业收入约为5.94亿元,净利润为亏损1694.44万元。


责任编辑: zhangtingf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