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拼团购房175群(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嘉凯城拟3.55亿挂牌6个房地产项目 集中精力发展第二主业

发布时间: 2018-09-29 16:01:29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880次浏览


2018年9月28日,嘉凯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拟转让一个房产项目资产包,涉及5家公司,6个项目。

据了解,嘉凯城及子公司拟以整体挂牌起始价不低于审计净资产3.55亿元的价格,通过浙江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上述房产项目资产包。

嘉凯城集团

资产包内包括:杭州嘉凯城滨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杭州名城博园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诸暨嘉凯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重庆华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张家港嘉凯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75%股权。

根据公告,杭州滨虹是为开发杭州中凯城市之光项目而设立的项目公司,项目位于杭州滨江,占地61.73亩,容积率2.20,项目总建筑面积13.4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9.3万平方米,地库4.07万平方米。截止2018年6月30日,项目剩余可售面积6.57万平方米。

名城博园是为开发杭州名城博园项目而设立的项目公司,项目位于杭州北侧余杭区良渚街道,占地124.47亩,容积率2.8,项目总建筑面积31.10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3.07万平方米,地下面积8.03万平方米。截止2018年6月30日,项目剩余可售面积9.42万平方米。

而诸暨嘉凯城是为开发诸暨住宅项目而设立的项目公司,项目位于绍兴诸暨市城西工业新城,占地93.29亩,容积率1至1.2,计容面积7.46万平方米,地下面积2.5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98万平方米。截止2018年6月30日,项目可售住宅(未建)面积7.46万平方米。

重庆华葡是重庆北麓官邸项目、魔方城项目的项目公司,两个项目都位于重庆江北区观音桥板块。

北麓官邸项目建设用地总面积为13.94万平方米(折合209亩),总建筑面积11.03万平方米;魔方城项目建设用地总面积为2.71万平方米(折合40.65亩),容积率为4.2,地上建面11.64万平方米,地下建面2.68万平方米。截止2018年6月30日,项目剩余可售面积13.6万平方米。

而张家港嘉凯城是为开发张家港城市之光项目而设立的项目公司,项目位于张家港张扬公路以北、港城大道以西。项目占地287.69亩,容积率2.45,项目总建筑面积61.4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41.21万平方米,商业1.82万平方米,地库12.34万平方米。截止2018年6月30日,项目剩余可售面积34.01万平方米。

嘉凯城表示,此次出售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加快存量去化、增强流动性,有利于公司集中精力发展第二主业。

中南建设拟斥资11亿向控股股东收购江苏5项目部分股权

9月28日,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拟向控股股东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收购一批项目部分股权。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中南建设已与中南控股签订《股权转让意向性协议》。

据此,中南建设将受让操作南通熙悦项目的南通锦益置业有限公司的49%股权;操作南京缇香漫项目的南京中南御锦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14.18%股权。

以及操作南京世纪雅苑项目的南京中南新锦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40%的股权,操作南京山锦花苑项目的南京中南花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46.92%的股权。

同时,中南建设全资子公司常熟中南世纪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拟与中南控股签订协议,受让操作苏州锦苑项目的苏州中南锦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39.86%的股权。

公告显示,上述几个项目公司目前运转良好。2017年以来(截止2018年8月底)累计销售金额约98亿元。截止2018年6月底,有关项目公司还未确认的预收账款合计约110亿元。

上述交易金额初步预计为约10.91亿元,占中南建设2017年经审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股东权益的77.65%。

中天金融46.4亿出售旗下9项地产物业及70辆汽车

9月28日,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拟将旗下9项物业及70辆车进行出售。

据了解,中天金融子公司贵阳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拟与贵州天宸不动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

据此,贵阳金控将以现金对价的方式转让全资子公司贵阳中天企业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价格为46.2亿元。

中天企业管理目前持有几项物业,包括贵阳中天凯悦酒店,土地面积为3.6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6.39万平方米;贵阳中天凯悦酒店附楼,建筑面积为6445.7平方米;包括各种瓷器杯盘、银制刀叉、布草、地毯等酒店用品。

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土地面积17.3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1.63万平方米;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土地面积1.9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99万平方米。

201大厦,土地面积1.2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201大厦在用周转材料,包括各种木质桌椅,会议桌椅,沙发等办公家具。

会展城-黔汇美食城,建筑面积2.07万平方米;会展城-东五塔,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会展城-风情商业街,建筑面积8830.17平方米;会展城-南广场(未完工),用地面积10.6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48万平方米。

另一方面,中天金融拟转让公司及贵阳金控名下共计70台车辆,交易价格合计为人民币1988.27万元,交易方亦为贵州天宸不动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另悉,贵州天宸不动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由,深圳前海鼎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99%;自然人彭晶晶持股1%。

中天金融表示,此次出售资产是为了推进金融战略布局,并规范同业竞争。

中弘:尚存未偿清债务55亿 寻求通过出售资产、重组等解决问题

9月28日,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目前尚存未偿清债务55.02亿元,全部为各类借款。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在9月27日,中弘股份下属控股子公司安吉弘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新增了一笔逾期债务。债务本金金额为2.67亿元,为借款,利率10.00%,债务期限1年。债权人为南洋商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东莞支行。

中弘股份表示,目前公司正在积极与相关债权人协商妥善的解决办法,并且在全力筹措偿债资金,争取尽早解决上述逾期债务问题。

中弘股份透露,针对债务问题公司有3个具体计划。

其中,中弘股份正寻求重组。据了解,2018年8月,中弘股份、中弘卓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加多宝集团有限公司,及深圳前海银谊资本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加多宝集团及深圳前海银谊资本有限公司拟对中弘股份提供流动性支持和债务重组,并择机注入相关资产。

其二,中弘股份将加快资产出售。公告透露,中弘目前正跟多家机构积极商谈资产出售事宜。

其三,中弘股份将催收应收账款。中弘股份表示,公司财务部门正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员加快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的催收,部分缓解流动性压力,维持公司正常运营。

信达地产第一大股东将27.93%股权托管给第二大股东

9月28日,信达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第一大股东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拟将其持有的公司27.93%股权,托管给第二大股东信达投资有限公司。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目前信达投资与中国信达已经正式签署《股权托管协议》。

据此,中国信达将通过股权托管的方式,将其持有的信达地产796,570,892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7.93%),全部委托给信达投资管理。

因此,信达投资将通过《股权托管协议》间接拥有信达地产27.93%的表决权,并合计拥有信达地产55.45%的表决权,从而获得信达地产的控制权。信达地产亦将纳入信达投资的合并财务报表的合并范围。

另外,目前中国信达持有信达投资100%股权。

大发地产香港IPO最多筹资8.45亿港元 光大集团为基石投资者

9月28日,大发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宣布,拟发售2亿股股份,包括2000万股香港发售及1.8亿股国际发售,最高发售价为每股4.98港元,预计于10月11日上市,股份代号为6111。

此次全球发售规模初步为大发地产经扩大已发行股本的25%,超额配售权最多为全球发售下初步可供认购的发售股份数目的15%,每股股份发售价介于3.28港元至4.98港元。

大发地产估计,经扣除就全球发售应付的包销费用及开支,并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将自全球发售收取净所得款项约7.26亿港元(假设发售价为每股发售股份4.13港元,即指示性发售价范围的中位数);或约8.45亿港元(倘超额配股权获悉数行使)。

融资所得资金用途约60%或4.36亿港元将于上市后一年内用作开发现有物业项目即大发融悦东方(芜湖)与凯泽锦园的建设成本;约30%或2.18亿港元将用于偿还一家资产管理公司的两年期借贷人民币5.3亿元(按固定年利率8.5%计息及到期日为2019年9月26日)的大部分;约10%或7260万港元将用作一般营运资金用途。

假设香港公开发售于2018年10月11日(星期四)上午八时正或之前在香港成为无条件,预期股份将于2018年10月11日(星期四)上午九时正于联交所主板开始买卖。股份将以每手1000股股份买卖。

此外,大发地产已与若干投资者订立基石投资协议,据此,基石投资者已同意按发售价认购以总金额约1994.07万美元(约1.56亿港元)可购买数目(向下约整至最接近每手1,000股股份的完整买卖单位)的股份。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上述基石投资者包括了光大兴陇信托及佛山市顺德区健实企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两者的投资金额分别为7800万港元及1000万美元(约7846.5万港元)。

文件中称,若发售价分别为建议发售价的下限、中位数及上限,即3.28港元、4.13港元及4.98港元时,光大兴陇信托将占紧随全球发售完成后已发行股份2.97%-1.96%,在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行使的情况下。

资料显示,光大兴陇信托为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于2014年经中国银监会批准后成立的金融机构。光大兴陇信托的前身为甘肃省信托投资公司。其为中国光大集团从事金融业务的四大主要子公司之一。

大发地产称,自2018年4月30日起及直至最后可行日期止期间,该公司已获取16个项目,其中总占地面积35.14万平方米的十幅地块乃透过公开招拍挂程序获得,总对价约人民币24.57亿元。

余下六个项目而言,大发地产已收购或订立协议以收购拥有或有权拥有该等项目的土地使用权的公司的股权。此六个项目的总占地面积为22.18万平方米,大发地产拟与其他独立第三方共同开发该等项目。


责任编辑: zhangtingf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