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拼团购房86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4人申请入群

亲信内部廉价房 结果被骗16万

发布时间: 2018-09-20 14:55:55

来源: 武汉晨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03次浏览


近日,沌口警方经过半年多追踪调查,成功破获这起诈骗案,将潜逃的嫌疑人绳之以法。来自湖北嘉鱼的小许(化名)怀揣16万元,本想在武汉买一套廉价房,没想到不经意间落入了骗子设计的陷阱。

2017年12月,一对嘉鱼籍的老夫妇来到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公安分局军山派出所报案,民警吴礼涛、冯海接待了他们。许爹爹告诉民警,28岁的儿子小许在武汉买房被骗16万元,骗子现在不知去向,“孩子被骗后非常自闭,他一直在汉打工不愿回家,因为这个事,整个家都快被骗子给折腾散了……”

军山派出所当即决定立案调查。据受害人小许说,他到武汉工作已经有7年了,自从上当受骗以后,逢年过节他都不敢回家。他说,本想着为自己购置一套房子,还可以将父母接到武汉享享清福,这下变成竹篮打水一场空了。

小许回忆了整个受骗过程:2016年底,小许通过某汽车网站结识了刘某,刘某自称在武汉某知名汽车制造企业工作,两人越聊越投机,偶尔还相约线下见面。得知小许被家人催婚,刘某将小许拉到了一个网上相亲群,热情地给小许介绍女朋友。小许因为无车无房,每次相亲都没有成功,这让小许很是着急。

刘某告诉小许,他所在单位新建了一批内部指标房,售价比市场上的商品房便宜不少,自己手上有购房指标,可以帮小许争取一套。小许越来越动心,他通过互联网查询,发现某公司论坛上真的有单位内部房屋销售的消息。

刘某还将一些单位内部的购房文件截图发给小许。按照刘某介绍,一套80余平米的房子只需20余万,相比周边楼盘确实便宜不少。小许顿时感觉幸福来得太突然,铁了心找刘某买房,把其当成了生命中的“贵人”。

截至2017年8月,小许通过微信、银行卡,累计向刘某支付了所谓的“打点费”“预付金”等各项费用合计16万元。然而,眼看一笔笔钱转到刘某账户,自己却始终没有得到任何购房或者收房的消息。一个月后,小许向刘某打听,但刘某声称自己在外地出差。没过多久,当小许再次拨打刘某电话时,发现已被“拉黑”,电话根本打不通。

根据小许提供的线索,办案民警找到刘某所在单位。单位负责人告诉民警,刘某早已于2017年7月离职,公司确有一批面向内部职工的房源销售,但刘某并没有购买资格。随后,民警多次试图联系刘某,均一无所获。

今年3月27日,警方将刘某列为在逃人员展开追捕。9月5日,刘某出现在广州白云机场,被当地警方依法抓获。经讯问,刘某对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刘某交代,自己平时开支很大,经常入不敷出,自从网上认识小许后,便想通过编造可以买到单位内部房屋的说辞,骗取小许信任,并通过向小许介绍相亲对象的方式,伺机骗取钱财。

9月17日,许爹爹带着锦旗来到开发区公安分局,向办案民警表示由衷感谢。目前,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 zhangtingf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