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拼团购房167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新余不动产登记改革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 2018-09-20 14:21:19

来源: 新余房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505次浏览


自新余2016年1月1日启动不动产登记改革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全面贯彻落实“放管服”和“简政便民”工作要求,针对不动产登记“办证堵”“办证难”“办证慢”等难题,坚持用法治思维推进不动产登记改革,改革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导向,以提升办证效能为目标,持续打好部门合作、优化服务和“互联网+”组合拳,不断推进不动产登记服务便民化,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贴近群众“一公里”

提升登记队伍素质

聚焦不动产登记中可能存在的服务意识不强、便民利民不够、服务效率不高、业务建设不到位、违反廉政纪律等问题,深入开展排查整改,通过多种形式的业务技能、服务礼仪培训和廉政警示教育,不动产登记队伍的专业知识、操作技能、服务礼仪、廉洁自律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为避免办公时间使用手机影响办事效率,对不动产登记窗口工作人员实行办公时间手机集中存放,统一上柜管理,确保工作人员集中精力为群众办理登记业务。

营造和谐办事环境

按照“百佳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示范窗口”的要求,通过访民情、听民意、询建议,将综合服务大厅分为资料填写区、等候休息区和自助查询打印等功能区,实行开放式办公;不动产登记、信息档案查询等全业务、全流程纳入窗口管理;座椅、饮水机、填表台、便民工具盒、书报架、老花镜和急救箱等便民设施一应俱全。在全省第一个配备无声叫号系统,解决了窗口声音嘈杂等问题。

开展人性化服务

积极开展创建“共产党员示范市”活动,充分发挥窗口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针对不同企业、群众需求,组织党员开展“特色服务”,设立咨询辅导区,使工作人员同办事群众“肩并肩”咨询辅导;实行午休和双休日照常上班制度,推行预约、延时、上门、网络、绿色通道和容缺受理等一系列人性化服务,努力实现办事群众“一次不跑”“只跑一次”。

打通不动产登记部门壁垒,群众少跑“一公里”

受理方式一窗化

针对以前房管、税务、国土分别对外开设窗口,群众需要反复取号、排队和重复提交材料的现象,将原来分散在三家的房屋交易、契税缴纳和不动产登记窗口进行整合,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二楼专门设立“新余市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服务大厅”,实行不动产交易、登记自动信息核验、同步并联审核的“五个一”(一张申请表、一次问询、一套申请材料、一个窗口受理、一个系统办结)集成服务模式,即用户只需递交一套资料,在一个窗口即可完成房产交易、税费缴交、不动产权登记,一般登记也从以前的15个工作日压缩到7个工作日,一般抵押登记压缩到3个工作日,减少了办证群众来回奔波之苦、避免了办事群众“多头跑、多次跑”,实现“最多跑一次”的初衷。

缴费方式多元化

与交通银行联合,在全省率先开通微信、支付宝和pos机缴费功能,群众可以自行选择缴费方式,有效地对窗口取证、银行缴费排队人员进行分流、疏通,减少了办证群众因缴费而在银行与大厅间来回奔波时间,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

领证方式人性化

在全省首开先河,与市邮政快递公司联合,开通免费为群众通过EMS邮寄证书服务,群众只需在办证受理阶段,自行选择领证方式,填写好EMS邮寄单,在完成缮证后,由快递公司到不动产登记中心领取不动产权证书,按照群众所留地址,将不动产权证书送达到群众手中,从根本上解决了群众领证“再次跑”的问题。

推出“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模式,信息多跑“一公里”

实行网上办理服务新模式

开通“新余国土”APP,建立在线预约、证书验证、在线申请等多项服务功能,用户只需在微信进行关注,即可办理在线预约、查询等多项服务,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同时,通过新余移动公司网络平台,在不动产登记受理、审核、登簿和缮证等环节,以短信方式告知办证群众不动产办理情况,让群众全程跟踪,知晓自己办证进度,做到“一机在手、办事无忧”。


延伸金融网点服务新模式

通过政银合作,与新余市农商银行联合,将不动产抵押登记“一窗受理”向金融网点延伸服务,使得银行网点通过专用光纤与不动产登记系统端口对接,群众在银行便可办结抵押业务,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6月14日发放了全省第一份登记证明,截止目前,已受理不动产抵押登记350件,发放证明350份。该项延伸服务在我省为首创,得到群众充分认可,被国家、省、市多家媒体宣传报道。

开展“全市通办”服务新模式

通过审批流程优化、审批权限下放、信息共享开放、登记信息归集等措施,与分宜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相互开放登记系统,并授权对方受理另一方行政区域内的二手房过户登记,再通过邮政快递的方式将登记申请材料送达行政管辖权的登记机构,登记机构再将办理好的不动产权证书快递送达产权人手中,真正实现异地受理、全市通办,成为全省首个实现全市域覆盖的设区市。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我市被列为全省“放管服”改革工作试点市为契机,按照规范化、信息化、法治化和专业化的要求,进一步加快江西政务服务网“一窗式”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夯实不动产登记数据基础,实现“一网通办”“一网办通”,全力破解“放管服”改革中的各类难题,努力把新余打造成全省“办事最方便”城市。

责任编辑: zhangtingf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