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拼团购房80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交了首付还能退房的四种方法

发布时间: 2018-09-17 17:29:31

来源: 金融深度

分类: 购房指南

27320次浏览


现21世纪买是现在是不少年轻人的梦想,但是现在房价高不可及,工资却又杯水车薪,很多人都感到压力山大,买房成了年轻人的心头痛。

一些人自己工作攒点钱,家里再赞助些,勉强凑够交了个首付,可交了钱以后又有点后悔,觉得房子各方面评估下来并没有之前看上去那么好!

既然首付来之不易,那更要花得慎重,不能大意了,所以思前想后就决定退房!

首付退房

可首付都交了这房还能退吗?

我们知道,一般情况下开发商为了自己的利益,都是不允许退房的,然后购房者就不得不每月按时交尾款了。

但我们不知道的是,有四种情况,即便交了首付也可以退房!这话不是我说的,是章法法律咨询的律师告诉我的:

1.面积误差过大

购房时的购房合同对于面积是写清楚的,合同中和产权登记中的房屋面积相差甚大,误差绝对值超过百分之三时,购房者就可以直接提出退房。

2.房屋套型相差太大

商品房预售时就会有购房者提前根据设计图纸预定房子,但建好后,房屋实景跟图纸相差甚远。如果合同没有约定处理方式,购房者可以选择跟开发商协商解决,或者退房。开发商承担违约责任。

3.开发商更改规划设计

设计图纸已经确定,购房者已经看过。开发商在未获得购房者同意下擅自修改设计规划,购房者可以直接选择退房。

4.房屋质量问题

如果交房后,购房者对房屋质量不认可的,并交由第三方工程质量检测机构重新核验,确实房屋质量不合格的,购房者有权退房。

那么新的问题又来了,退房了要回了首付,能要回定金吗?

购房者如果可以有证据证明是开发商的责任,那么是可以要求退回定金的,但因为缺乏专业的法律知识和举证不充分最终导致还是拿不回定金。如果您真遇见这种情况,建议您及时咨询章法法律咨询团队,以免给自己带来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 zhangtingf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