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拼团购房155群(2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新余杨桥镇开展拆“三房”清零行动

发布时间: 2018-09-13 11:22:15

来源: 新余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006次浏览


2018年9月7日初秋的白天依然烈日当空,但还是阻挡不住杨桥镇开展拆“三房”清零行动的火热激情。据了解,该镇目前已拆除“三房”面积达11498栋55.5万余平方米,农村整片拆除面积约20余万平方米,为实现新时代农村大转变打下了坚实基础。

村民更恋乡愁。过去很多村民认为拆“三房”把祖辈留下来的祖屋都拆了,今后没有什么可以留恋的东西,然而更多村民特别是在外居住的村民认为该镇在开展拆“三房”过程中,做到应保留的都坚决保护好了,现在的乡愁更使人留恋。该镇卷山村80多岁的黄以连说:“我家老宅已破旧不堪,严重影响村容村貌,并且随时有倒塌的危险,很不安全,这并不是我想要的乡愁。我的乡愁依存于整村地形地貌、村前清澈的河水和村后古老的樟树等。”为此他不假思索带头拆除了他的老宅。有他同样想法的还有钟生珠等很多村民。

农村更显和谐。影响农村和谐是农村拆“三房”工作中最担心的事,但该镇在拆“三房”过程中却呈现一幅幅村民互相帮忙搬家具、村民主动腾出房间安置邻里、儿媳热情邀请公婆一起居住等和谐场景。社下村的林香妹老人主动要求拆除两栋房屋后,村民吴和生将她一家三口安置到自家的房屋。潭湘村钟和英老人拆除旧房后,其大儿媳主动将老人接到其家中一起生活。

村庄更宜居住。杨桥集镇内破旧农房拆除整治一直是该镇想做而没有做成的事,如今集镇涉及到的庙上村和新楼村以拆“三房”为契机,已将所有“四必拆”房屋全部拆除。庙上村在集镇居民区已规划一个6层的住宅小区,同时还要兴建文化广场和纪念堂。顾村村正在村庄后山修建一座公园,里面还将安装路灯、修建人行道、凉亭阁楼等设施,同时配备健身器材,打造一个适合村民休闲健身的场所。由于该镇拆“三房”做到了拆得彻底,很多村庄实现了整片拆除,为村庄的科学规划建设打下良好基础。该镇许多村庄在“三房”拆除后及时调整规划,使村庄建设不仅满足于村民生产生活基本需求,而且更具农村田园特色,既有宽阔绿色的村道,更有完善的公共设施,使村庄变得更加宜居。

责任编辑: zhangtingf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