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拼团购房227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0人申请入群

数据显示:房价下跌就要来临!

发布时间: 2018-08-15 14:29:38

来源: 易斗说房

分类: 房产时评

3908次浏览


虽然说年内房价都不可能涨了,但是普遍觉得,这还只是停留在政策层面上,至于实际如何,可能还得再等段时间,毕竟从政策出台到细则落地还需要一段时间。与房价不涨相比,普通购房者更希望房价能下跌。因为说实话,现在的房价水平是普通购房者难以承受的。随着房价过万的城市越来越多,购房者的买房成本也是越来越高,即使在三四线城市,一套房子的总房价也要用百万来衡量,首付就得三四十万。对于普通的工薪家庭来说,这意味着不吃不喝要工作好几年。


造成目前房价虚高的原因有很多,除了大家都知道的货币超发、投机炒作之外,高地价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近几年,各地频出,楼面价也是水涨船高。地价越高,也就意味着开发商的拿地成本越高,为了赢利,开发商肯定会把高地价转移到房价上,最终还是购房者来买单。高地价的背后,是地方财政困局的体现,想必大家也都知道,卖地是目前地方政府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

地价和房价之间,有着面粉和面包一样的关系。理论上,地价降了,房价也会随之下降,因此,现在的地价可以看做是未来房价的风向标。如果说现在拍卖的土地价格逐渐走高的话,那么未来的房价肯定不会低;而现在拍卖的土地价格降低的话,那么未来房价很有可能会下跌。

近期,有一组数据就反映了目前土地市场的现状,而这也直接表明了未来房价的走势。

据中国之声报道,自上个月以来,多地出现了土地流拍的现象。7月9日,杭州1宗住宅用地流拍;7月20日,苏州3宗地块集体流拍;7月31日,宁波2宗住宅用地流拍;8月6日,石家庄出让4宗地块,其中一块由于报价低于底价而流拍;8月10日,太原市因8幅黄金地块被业内称作是“史诗级”土地拍卖,结局却是全部流拍;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全国房地产市场土地流标共796宗。其中,一线城市共有13宗土地流标,二线则有200多宗土地流标,其中有100多宗是住宅土地。土地流标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地价过高导致开发商若拿地后很难盈利,因此即使是黄金地块,也会无人问津。

流拍土地数量的增加,也说明了房地产开发商企业对于目前的楼市更加谨慎,大家不再是一味的疯狂抢地。房地产市场也告别了暴利与野蛮生长的时代,逐渐回归理性。这也说明了楼市调控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另外,业内专家分析,即便部分成交的土地,平均溢价率和实际成交的地价和之前相比也有一个明显的下行,整个一二线城市的土地价格有一个明显的降温。

因此,通过地价看法按揭,未来房价小幅下跌完全可期。


责任编辑: ouy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