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拼团购房119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上海写字楼市场即将供过于求

发布时间: 2016-10-13 11:41:30

来源:

分类: 国内动态

3733次浏览


最新数据,显示上海未来两年将迎来写字楼供应高峰,新增供应大幅推高此类物业存量,上海写字楼市场将出现短期供过于求的局面。

据统计,今年第3季度,上海核心商务区迎来包括浦东的世纪汇二期、长宁区的来福士广场2号楼及黄浦区的歌斐中心等3个甲级写字楼项目入市,季度新增供应15万平方米,而净吸纳量仅2.5万平方米。今年前3个季度累计供应量较去年同期上升46%,存量升至超690万平方米;空置率升至9.1%,环比上升1.7个百分点,同比上升2.0个百分点。

受浦东次级商务区部分已取得稳定入驻率的项目带动,3季度核心商务区甲级写字楼平均租金环比小幅上升0.5%,同比上升1.8%,达每平方米每天人民币8.77元。

非核心商务区第3季度迎来2个写字楼项目入市,季度新增供应6.8万平方米,存量升至222万平方米。在灵活去化模式的推动作用下,该区域空置率环比下降7.2个百分点,达23.1%;平均租金环比小幅上升0.3%,达每平方米每天人民币5.50元。

上海即将出现新增写字楼物业集中入市的高峰,包括今年4季度位于浦西核心商务区约45万平方米、位于虹桥交通枢纽及世博片区非核心商务区约100万平方米。2017年,全市范围将迎来新一波供应高峰。预计未来两年空置率数字将被逐步推高。新增的办公物业凭借先进的配套,高端的品质给现有项目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不过,在整体经济增长放缓的宏观背景下,金融、IT、科技制造、生物医药等行业表现依会活跃,对品质优异的办公楼仍维持相当的需求量。对面积需求较大的非金融跨国企业从传统商务区迁往新兴商务区优质新建项目将成为普遍的趋势。企业在更经济的租金条件下满足扩张需求,新兴商务区的商务氛围也会得到提升。

上海写字楼市场在未来几年间将面临短期供过于求的局面。随着上海城市发展逐步成熟、交通配套不断完善,新入市的写字楼竞争力相当强劲。现存写字楼项目的更新换代、优化管理迫在眉睫。他断言,未来写字楼市场将会爆发对专业管理公司前瞻的市场预判力、强大的客户资源、稳定的服务团队及提升项目品质等租务管理的庞大需求。

推荐阅读:房产税征收时间  房产税和房地产税的区别  为什么要不动产登记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