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拼团购房246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3人申请入群

代表委员建言:降利率发补贴 让年轻人买得起房

发布时间: 2015-03-06 11:28:1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49次浏览


先安居然后乐业,而现实是面对一线城市高企的房价,不少年轻人选择离开。对此,一些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们建言,能否通过公积金收益补贴、降低房贷利息等方法,让年轻人买得起房,还得起贷款。

张杰庭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工商联副会长、锡华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很多优秀大学毕业生无法承担北京的高房价,而且由于户籍限制,享受不到保障房福利,每月还要从工资中扣除住房公积金,不买房还不能提取缴存的公积金,让很多年轻人不得不离开北京。

目前住房公积金只是放在那里,并没有用好。要盘活住房公积金,政府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应交由国有银行统一管理,用住房公积金产生的收益补贴首次置业的年轻人。

同时,降低首套房首付款比例,让年轻人能够交得起首付。

宗庆后

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一个月入五六千的普通白领,房租可能占去一半甚至更多,再加上其他生活开支,可能所剩无几,根本不可能靠自己的能力去买房。

拆迁成本高与出让价格高两者相互作用,不断推高城市房屋的价格,导致80后、90后这些刚性需求的购房者买不起房。建议政府加大对年轻人提供住房保障的力度,通过降低房贷利息的方式让年轻人安居乐业。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