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拼团购房176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房企激烈争夺致地价走高 业内料房价继续上涨

发布时间: 2014-01-22 20:53:3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讯专题

377次浏览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3年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显示,2013年,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38814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8.8%,增速比1-11月份回落1.1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9918亿元,增长33.9%,增速提高2.4个百分点。

上海易居研究院分析称,2013年全国土地市场整体活跃,土地购置均价创历年新高。虽然国土部要求年内禁出,但房企拿地势头不减,同时部分地方政府为获取土地出让金,积极推出一些优质地块,市场竞争活跃,也导致高溢价现象不断浮现,推动了土地价格的不断走高。

春节将至,随着新年新目标的确定,各大房企在扩规模方面动作频频。而在一线城市需求仍非常旺盛的当下,2014年开年以来,北京上海等城市拿地竞争异常激烈。

1月20日,北京市土地整体储备中心网站公布,于1月17日招标出让的两宗地块已以33.8亿成功出让。其中,北京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和北京五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联合体,以3.77亿元中标顺义新城第28街区SY00-0028-0020地块,溢价率达47.3%。首农集团下北京东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30亿元中标朝阳区崔各庄乡来广营北路的二类居住用地。

至此,北京1月已出让的经营性用地达到19宗,合计总出让金已逾380亿元。

上海1月的土地出让金收益也颇丰,同策咨询研究部数据显示,1月仅前16天已斩获70亿元,此外,春节前,上海土地市场迎来2014年首幅重磅宅地,闸北区内中环内近10万平方米、起始价高47.7亿元的纯宅地入市,该地块的出让或将给新年来个“开门红”,预计成为2014年上海“百亿”。这样,上海1月份土地出让金收益至少也会在170亿元。

而谈及土地市场的火热对未来房价的影响,北京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各地从去年10月开始出台的调控升级政策的确一定程度影响了去年四季度市场,但因为在供应方面没有有力措施,未来市场走势依然很难出现改变,房价仍将继续上涨。“从刚刚过去的2014年1月上半月看,土地市场价格依然处于高位,2014年长效机制的建立已经非常迫切,楼市不改变屡调屡涨的预期,未来软着陆的可能越来越小。”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对于一线城市来讲,即使2014年北京、上海等城市的住房用地计划再增加20%-30%并且全部出让完成,商品住宅地供应仍将是的,因此,市场化背景下,一线城市由于“人多地少”的客观特征,供求关系持续紧张,预计仍将引来品牌房企对于优质地块的争夺战,品牌房企的布局策略导致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势必再度火热。

责任编辑: majuan

团购报名